close


咖哩口味,聞香又下飯,讚!

大學口有家泉記廣式快炒,我特愛那家的星州炒米,可以每天吃都不會膩,只可惜它的豆芽菜跟洋葱就是不夠多,所以我每次總要在點菜時說聲「星州炒米一份,豆芽菜跟洋葱多一點。」現在家有廚房,真想吃菜的部份,乾脆自己來,所以囉~~我在這幾次去吃的過程中,很努力地去記憶菜色跟口味,希望以後可以在家就吃得到。

首先,材料:
1.豆芽菜。量多少自己決定,但建議跟洋葱比例1:1,會比較有甜味。因為第一天選有剩,所以我第二天把還沒炒的豆芽再加下去炒,就會發現,洋葱甜味不夠,就真的少那麼一味。
2.洋葱。切絲。很重要囉,甜味就是從此來。
3.香茹。些許,切薄片,不然不好熟。此為增加口感及些許香味,太多的話味道是是會跑掉,洋葱及豆芽才是主角哦。
4.雞胸肉。些許,切絲(不用太細沒關係)。可先用咖哩粉及些許鹽調味再去炒,味道比較進得去。
5.雞蛋。一到二顆,視所炒的份量決定。
6.辣椒、蒜頭及咖哩粉。若所準備的咖哩粉比較辣的話,辣椒可放少一點。
另外,原先的星州炒米裡還有加蝦仁及些許韮菜,這二樣我沒加,因為興趣不大就是了。
 
再來,作法:
1.先將辣椒及蒜頭爆香後,加蛋下去炒,蛋快熟再將其他材料一起下去用中火炒。蛋要是不夠熟,其他料下去的話,蛋會散的很厲害。
2.炒得差不多,加咖哩粉,翻炒試口味,再加些鹽巴即可上桌。
注意囉,千萬不要炒太久,因為豆芽菜及洋葱要脆脆的口感才比較好吃,炒太久軟掉了就可惜囉。
 
其實,我用的咖哩粉一定跟泉記用的不一樣,只是多少有逼近那感覺,吃起來還是很開心。只是第一次炒時為了怕豆芽及洋葱沒熟,所以還加水下去,結果是我的這菜吃到最後就有點水水的,湯汁剩不少,所以學了個教訓,下次記得不要加水,就是給它快炒就對啦!
 
不過,也許是因為自己開始炒這道菜了,發現想去泉記吃星州炒米的慾望好像沒以前那麼強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