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甜酸酸泛著排骨肉香,簡直就像口味重一點的戀愛滋味……
 
這是在ptt上看到的食譜,因為春天快過了(咦,台灣有春天嗎?),也因為「食補」二個字,於是我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試上一試。

首先,材料:
1.排骨。在水源市場買的肋排部份,三人份約6根肋排大小,老闆人很好,他先將旁邊的油脂切掉一些,幫忙剁成小塊後,還補上切掉重量的肉塊給我,不但不佔我便宜,處理過後的肉燉起來比較清爽,而且大小適宜。
2.紅棗。16顆,想要甜一點的,就加多一點,此湯的甜味主要來自紅棗。另有一說,去核紅棗比較不容易上火,若怕上火者,可考慮買去核紅棗來燉。
3.蘋果。2顆,去核不用切皮,切丁,酸味主要由此而來,所以若能買到酸一點的蘋果拿來燉,口味應該不錯。
 
接著,作法:
1.先將排骨汆燙去血水後,放入滾開的水中,此時改為小火,再加入紅棗及蘋果,小火慢燉,最好燉至紅棗破皮,蘋果爛透,味道就會出來。
2.最後加點鹽巴提味。因為我家有亨大師,所以我也加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注意啦,在還沒加鹽之前湯已呈酸甜狀態,所以鹽巴僅作為提味用,不要加太多,否則食材的味道會被搶走。
 
這是今晚的湯,很難得連老爺都喝了二碗,他平時真的不太喝湯的,看來這湯不但作法簡單,又很好喝,在吃完飯,用完菜後,喝上一二碗,邊喝邊看pili布袋戲,真是至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