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熟內滑嫰,略甜的蜂蜜淡香,讓人分不清這是餐點還是甜點……


我超愛看漫畫,有關書裡角色所吃的便當菜色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這道玉子燒。沒吃過時總難以想像,煎蛋怎麼煎成這種形狀,配菜用的蛋不是要吃鹽的,怎麼會是甜的口味?當我真的一試此菜後,終於可以理解日本漫畫中男主角看到女主角準備的便當中,出現蛋捲的心情~~(就是一整個大心!轉圈圈兼撒花瓣~~~)

說真的,超好吃,又令人回味無窮,所以,趕快來看作法: 

首先,材料:
1.蛋。好像很癈話,不過記得蛋要打均一點,才不會到時出現蛋白。
2.柴魚粉。1茶匙
3.醬油。1湯匙
4.糖。半茶匙
5.蜂蜜。這一項視個人口味而定,非必要條件。

作法:
1.將醬油、柴魚粉、糖三種加一點水調均。口味依個人喜好增減。平常我都調這樣就行了,只是這次貴客來到,特地加了龍眼蜂蜜增加香味,發現加了蜂蜜後,口感會比較鬆軟,而且香氣也比較夠。
2.將蛋打均後和入調汁,待全和均就可以準備下鍋。
3.在平底鍋上抹油熱鍋後,將蛋汁倒入約三分之一。


開中小火,待蛋液約八分熟後,開始捲捲捲。

(蛋液不要倒太多,不然上層的還沒熟,下層的就開始焦,為了蛋熟就得煎久一點,結果蛋會把油吸乾,很容易黏鍋)

4.捲完一層後,再倒第二次,重復方才動作,直到蛋汁都用光。

(最後一次因為蛋汁剩比較多,我一口氣全倒了,所以要煎比較久,表面就會呈現焦黃,但內層依舊滑嫰。如果想要有這焦焦的口感,可以試著倒多一點蛋汁,如果不想的話呢,就不要省那程續,多倒一次,多捲一次吧。)
5.最後一道程續,就是切段~~將將,就成了我們一開始看到的照片成品囉。

 
 
這是我第二次作玉子燒,這道菜真的很好吃,只可惜每次捲個半天後,作成的量大約可以切成八段,家裡三口,怎麼吃都覺得不夠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