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有人為我準備這樣一份便當,我想盡辦法也要娶她,哈哈。


那天,甜蜜娜娜來我家作客。她是我廚房啟用之後的第一位客人,想當然,我是卯足全力準備晚餐。前幾天就在想菜色,「紅棗蘋果排骨湯」當然上桌,還有我很愛又很得意的「玉子燒」,然後呢?滷肉應該不錯,不是我在說,我滷的東西還真不錯,只是這次的肉,從三層肉(豬肉)換成雞翅,滷汁不變,改個口味。菠菜我很愛,上桌,家裡還有木耳芹菜跟豆干,之前聽好友黑輪提起這三種可以一起炒,我動心了。最後,感謝pochan送的鮭魚,讓我這次的晚餐有菜有蛋有肉也有魚,全都到齊。 

湯跟滷肉我都在前一晚就先煮好,滷肉過一夜之後,更加入味,實在好吃,可是失算的是,湯煮過頭,又泡了一夜,所以蘋果沒那麼好吃,所以記取教訓,以後湯還是要當天煮,只是得熬久一點就是了。 

想不到當晚老爺要加班,沒辦法回來一起吃飯,嘿嘿,這可好了,有機會把我買的便當盒拿來用,也是樂事一件,於是我開心裝盤,弄的很像一回事,得意地拿到他公司去,還遇到師兄便順道炫耀一番。 

當晚,當然吃的很開心,除了湯以外,其他都很成功。 

以上流水帳報完,接著我會把一些菜的作法陸續po上,只是突然想到自己這樣煮來煮去,到底動力從何而來。 

誰來晚餐?誰是主客?
朋友提到看到喜歡的人吃的開心,就很高興了,想來她的動機比我高一些。我以為自己也是如此,但實際上發現,原來是為了自己愛吃。原來,我的主客是自己。 

是的,我好愛吃~~~~~煮飯的過程,我掌握全局,菜要怎麼煮,程序怎麼安排,全都由我決定,沒有任何人可以干涉,那種掌控一切,自由自在的感覺,大概是我人生中唯有的情景,助教命的我,到哪都是副手,永遠沒有自行決定的一天,只有在廚房,我的決定就是一切!所以我愛在家煮飯,沒人管我怎麼作,我愛買什麼就買什麼,愛吃什麼就煮什麼,口味偏甜就煮甜,偏辣當然要下朝天椒,有意見,那就別吃!真是一個字~~~ 

爽! 

嫁給我家這位老爺最大的自由,大概就在於他並沒有所謂的「媽媽的味道」之類的堅持,所以我不用迎合他的喜好,我煮怎樣的口味,我就養成他如何的口味,是我,決定這個家未來的味道,往後在他的記憶中,家的口味就是黃金金所創造,聽起來好屌。 

我也終於明白,為何許多有在掌廚的女人們,不愛讓別人使用她的廚房,因為裡頭的一切,是自己親手打造,是自己決定順手的使用方式,那是個領域性非常強的地區,閒雜人等除了洗碗外,最好勿入。 

也難怪,我在別人的廚房裡,永遠只能當個洗菜洗碗工。所幸,我有了自己的廚房,自己的領域,成了自己的主人,冊封自己為大廚,然後,只為自己煮飯,當然,如果旁人也吃的開心是最好,但我想取悅的,從來就只有自己。 

(這樣想想,也有點口年,居然只有在廚房裡,才體會得到自行決定的自由,看來我的日常生活,真是小人物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