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吉本芭娜娜書名一用。
每次看到她的名字,腦中不自覺就浮現一根香蕉。接著就聯想到香蕉不是「一隻」,怎麼會是「一本」?
(請用台語唸「吉本」,這跟今天聽到的笑話真的有像到,「很慢的黃金釋迦」,台東路邊水果攤的標題,大家猜看看吧……)
然後,就想到麥兜故事裡的麥兜,原來我水平高高低低跟他相差不遠,突然就有點欣慰了。

好啦,我不是文藝青年,是個漫畫人妻,水準真的是高高低低,不登大雅之堂,
所以腦中的聯想不宜再發展下去。

說說近況,我結婚了。常有人問結婚有沒有差,我的答案是沒有。
沒辦法,我跟咱家老爺長跑十年,雖然他跑得不快,但我也不具強烈的衝刺能力。
所以結婚,不過是看上了今年是他的正財年,是我的正官年,結婚肯定旺,所以就在證書上簽下了字。

比起結婚,搬家,反而對我的生活帶來了大改變。
這個家,有個廚房,是我生命中,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廚房,
在咱家老爺出資下,我買了人生中第一個炒菜鍋、第一組刀具、第一個電鍋、第一個……
在參觀過舅媽、師姐們的廚房後,我為自己打造了一個很順手的煮菜環境,
不知是因為事前準備充足,還是因為我長期在廚房當洗碗工,
一拿起鍋鏟,一站在瓦斯爐前,我如食神附身,腦中自然浮現作菜程序,身體就這樣動了起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果然,一切記之於「心」啊……

就這樣,我踏上了尋找食神這條路。

尋找食神基本配備:
1.心,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呢?
2.自己的廚房,寄人籬下的日子,綁手綁腳的,食神都不食神了。
3.coco,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了coco才買得到米。(特別推薦,池上有機米,超好吃,有了它,我一餐都可以多吃一碗飯)
4.多煮、多煮、多煮,每晚準備個三菜或四菜&一鍋湯,不相信手藝不進步。

以上。


PS:解答:很慢的,用台語唸,就是「現‧採‧耶」,所以那個攤位是在賣「現採的釋迦」,有沒有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