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開始,病了一個多禮拜,咳到快半死,元氣也去掉大半……

沒有什麼比健康的身體更重要的了,常生病的我,最希望的,就是有個百病不侵的身體。
自從上星期生病後,病到沒辦法煮東西,部落格也沒力氣更新。
我的同事們個個好奇,到底要如何,才有辦法如此「常常」生病。
我也很好奇啊,怎麼我就是這麼愛跟流行,真無力

唉,呼吸道本就比較弱的我,一遇到季節交替或是氣候變化較大的日子,就絕對跟得上流行「感冒」。
咳得半死,又得咳很久,晚上又咳得不好睡,連老爺都被我吵得跑到客廳睡。
(當初買沙發床,就是預料到會有這天嗎……)

現在狀況雖已較好,發燒、頭痛、無力的症狀都沒了,
但就是這個咳嗽啊,不趕快好轉,我跟老爺分房的日子就無止盡了

所以,我訂下的保養方法如下:

一、運動。我只要一不運動,身體就會變差,近來因為借不到球場就都沒在動了,
  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我決定晚上都陪老爺到我家大廈地下室的健身房踩腳踏車,
  打打桌球,讓自己動一動。
二、忌食肉品。現在有力氣可以自己煮了,當然要清淡一點,而且忌食肉品。
  在中醫上講,痰來自於胃,上至肺,所以在生病時,最好不要吃肉,增加胃的負擔,
  不然胃會一直生痰,然後積到肺中,這樣我的痰就清不完。
三、不吃水果。水果生冷,一樣容易生痰,只是這點偶而容易犯,像昨天老爺買了關廟鳳梨,
  好吃到一個爆,結果我一吃多,晚上就夜咳得厲害,唉,身體要康康,忌口為上,
  這一點,還真是我的大罩門。

至於吃藥看醫生,吃了一個多禮拜的中藥,好轉不少,只是真的不愛吃藥,
所以,現在就先從運動跟飲食下手,要是真的不行的話,再說吧。

加油,希望最遲不要拖過下禮拜,我的咳嗽就能完全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