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陽光的感覺……

我喜歡家……

 

看完《當愛來的時候》,微微的溫暖縈繞心頭不去。片中每個畫面是那麼自然而真實,卻在略為哀傷卻又不悲情的配樂中,在溫和的影片色調裡,在那攸緩平和偶而帶著飄移的鏡頭中,讓真實到完全貼近生活的畫面,變得像首美麗的詩。

 

我很難去分析這部電影,一部好的電影本來就只需要全心浸淫其中而不需分析,但另一層原因在於,它太過於貼近自己。

 

張導拍的片總是會踩到我的點,所以我愛看,卻又不敢看太多遍。但這一部,卻是那麼溫暖,而又帶著希望,讓人可以不斷品味而不怕情緒崩潰。就像阿公的話,「代誌攏已經發生囉,麥按呢。」。遭遇任何困難,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下去。就是有過爭吵,偶而會彼此嫌棄,可是家的包容及接納所帶來的溫度,讓我們能在逆境中帶著愛帶著陽光,走過陰霾。

 

這內斂敦厚的溫暖,不只貼近我個人感受,我相信它同樣貼近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如果那些太習已為常,太理所當然的感受,已慢慢讓我們忘了珍惜身邊的人,來看看這一片,便能明白愛何時來到你身上。

 

希望大家多支持這部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