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ango Lessno】我們去學跳舞吧,看到這一幕時,我家老爺開口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跟老爺二人忍不住腳癢,有樣學樣地抱了起來轉圈圈。
不時嘛踩到腳,不時嘛他向左時我反而向右,卡到。
但是,光只是這樣超級不像話的模仿,就讓二人感覺到「飛舞」的樂趣,
於是我們開始學tango。

因為有認識管道,很快地我們約了幾個好友,一起找了個可愛的小老師為我們上課,
小老師學的是阿根廷tango,我們也就跟著學。

今天,第一堂課,教的是「前進」、「後退」、「embrace」
剛開始,我們就只是往前走,7、8個人就這麼走來走去,挺好玩的,
原來,tango是從「走路」開始。
小老師說,只要你會走路,就會跳tango,
知道怎麼前進、後退、embrace,你就能下場跳舞。

有這麼簡單?
是的,它的概念的確就這麼簡單。

可真正要走的美、走的好,確困難重重。

我們每個人都有習慣的走路姿態,而要走的美,走的好,就要改變我們的習慣,
胸要挺、髖骨要往後抬、走路自然、腳掌不要往外翻……吧啦吧啦吧啦……

媽喂,要改的地方會不會太多啦!

雖是如此,但這可是頭一次大家去感受自己「走路的樣子」。
像是在學美姿美儀,從沒想過自己走路的身體感,重心落的位置等等,
這樣精細地調整身體各部位,靜心觀照全身的本體覺,
其實跟我向來習慣的運動基本原理是很像的,像是羽球、太極拳,
不傾聽身體的內在律動,就無法作到更細微的修正。

有趣,只是一個小小的走路,就有許多樂趣。

是說,這樂趣可讓我們走不到十幾分鐘,就開始腰酸,看來人真的老囉(汗)……

前進、後退完了後,就是embrace。
我呢,當然是follower。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後退」步法。
而老爺,則是我的leader。幾乎都嘛是「前進」步法。

在剛開始學的時候,follower要全然地傾聽感受leader的動作,跟著他動。
所以,最好不要有任何意見(驚!真要這樣順從一輩子啊!)
難怪,在電影中男主角跟女主角跳的不順時,男主角總是要女主角「聽」他動作,服從他的引導。
「服從」,是「服從」耶!

真是性別分工超清楚的……

不過,聽小老師的意思,follower也可以有「意見」,
但顯然,那是要有段數之後的事了,剛開頭,一切簡單點學,
一個引導,另一個服從,這樣二人不會踩到腳,一切就萬幸。

好的,我最會服從了,從眾是我最愛的行為,服從就服從囉,
其實我想學跳tango,不過是嚮往這部電影裡這一幕,那種以身體交流情感,
不需語言便有十足默契能彼此相隨的境界。
所以,只要有天能在他的引導下,我也能有自己小小的揮灑天地,
然後還可以在音樂結束時,喘息地彼此相望,看見對方見底的滿足與喜悅,
這樣就夠啦,學tango,求的也不過是如此而已。

ps:哦,現學現賣一下,這一幕裡二人共舞的抱法,稱作open embrance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gi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